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红@新国品——中国优秀品牌建设案例”征集报道活动启动

2020年03月3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罗知之)品牌是企业与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需结构的升级方向,蕴藏着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密码。3月30日,由人民网发起的“人民红@新国品——中国优秀品牌建设案例”征集报道活动正式启动,报名通道也同步开启(报名通道见文尾)。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品牌建设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重要论断,为把我国建设成品牌强国指明了现实路径。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二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强自主品牌建设,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塑造中国品牌形象,提高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自主品牌消费。

在我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积极推进品牌建设,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实现全球价值链升级;有利于引领消费,加速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有利于促进企业诚实守信,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实现更公平、公正、可持续的发展。

为此,人民网特开启“人民红@新国品——中国优秀品牌建设案例”征集报道活动。

“人民红@新国品”是指受人民喜爱,能代表当今中国制造、中国科技、中国服务等行业和领域的优秀国民品牌。凡注册地在中国,商标和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属于中国,产品、技术或服务传承工匠精神、传递中国自信,与人民群众形成紧密情感连接和价值认同的企业,均可报名。

为更好甄选中国品牌建设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先锋和标杆,传播优秀企业品牌建设理念与智慧,人民网将组建专业的专家评审团队,对参与征集的企业从“创新力、传播力、影响力、成长力、社会责任感”等维度进行综合评判与筛选。

筛选后的“人民红@新国品”优秀品牌建设案例将在人民网全平台、全渠道进行全媒体报道,集中展示中国品牌发展的新成果、新形象。

附: 报名通道及征集表(点击下载)

              

 

(责编:罗知之、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