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海淀

促进前沿领域技术迭代

2020年04月03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施芳)3月30日,中关村软件园主办的首场空中双选会开放3000余个岗位,上线半天就收到了上千份简历。由于供需对接火爆,下一场线上招聘会将提前启动,预计两场在线招聘将开放岗位超4000个,156家企业参与。“疫情之下,许多企业开发了新技术新产品,急需招聘专业人才。”软件园负责人说。

  近年来,海淀加快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疫情袭来,高科技企业紧密对接需求,瞄准关键领域,加快技术迭代,推动行业发展驶上快车道。

  更多样的应用场景,意味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疫情期间,在人流密集场所,人工测量体温缓慢,易造成人员拥挤。格灵深瞳研发的双光源疫情检测设备,每分钟可检测200多名旅客,已在北京西站等100多个人流密集场所使用。汉王科技推出了针对佩戴口罩人员的全新人脸识别技术,设备对佩戴口罩人员识别顺利,通行快速精准,为各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激励企业科研攻关,海淀区近期发布了促防疫稳增长15条政策措施,涉及鼓励企业科技防疫、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加大企业金融支持、强化企业精准服务4个方面,预计投入资金约8亿元。15条政策中,海淀区还提出实施疫情防控应用场景计划,为新技术新产品提供更加广阔的试验田。

  目前,中关村管委会已发布251家企业的371项战疫新产品和新服务,已有近90家企业的120多项技术产品达成合作意向。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3日 07 版)
(责编:李枫、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