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部长钟山同古巴外贸外资部长马尔米耶卡通电话

2020年04月17日19:40 | 来源:商务部网站
小字号

  4月15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应约同古巴外贸外资部长马尔米耶卡通电话,双方就加强中古抗疫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钟山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形势持续向好,为全球抗疫斗争赢得宝贵时间,作出重要贡献。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劳尔第一书记和迪亚斯-卡内尔主席在第一时间向习近平主席致电慰间。2月28日,迪亚斯-卡内尔主席与习近平主席通电话,支持中国的抗疫斗争。中方感谢古方克服自身困难,向中国捐赠抗疫物资,充分体现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古同舟共济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关系,经得起历史考验。

  马尔米耶卡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在抗击国内疫情方面已取得伟大成就,古方对此高度赞赏,坚定支持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中方已对世界8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提供无私援助,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目前,古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继续得到中方的帮助和支持,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抗疫合作。

  钟山表示,中国商务部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坚定支持古巴抗疫斗争,为古方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中方坚信,在劳尔第一书记和迪亚斯-卡内尔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古巴人民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