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发挥供应链价值 助力湖北复产复工

2020年04月20日17:4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

  4月8日,湖北武汉正式“解封”,自此湖北省进入了全面“重启”阶段。疫情之下,人们的生活受到影响,不少企业也都遭受重创。在国内疫情平稳的当下,复工复产,可以说是战“疫”的另一个战场。

  社区团购平台美家买菜结合自身供应链优势,调动多方资源,多部门、多供应商联动,通过连结上游农产品生产基地,又服务下游的美食餐厅的方式,为当下的援鄂助销、复产复工贡献力量。

  搭建供需桥梁 全力保障防疫时期物资供应

  疫情爆发正值春节期间,彼时由于交通隔绝、居民隔离在家等原因,造成蔬菜需求旺盛。为了保障更多隔离家庭能够及时购买到放心菜,美家买菜紧急调配各方资源,在2月4日正式恢复每日配送。

  2月9日,在武汉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美家买菜为武汉居民提供日常生活所需。此外,美家买菜通过单独团点、单独上线的方式对援鄂医疗队进行了生鲜供应。美家买菜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过程中,有一类水果库存不足,在批发市场封停的情况下,美家买菜仍然通过多方协调顺利交付。

  抗疫战打响的第一时间,为了确保服务人员健康,保障服务和食品安全供应,平台启动了“疫情防控和保障小组”,全面实施和严格执行《仓储物流人员防护及卫生清洁消毒程序》和《供应商商品防疫保障》,实时关注并协调员工的健康安全等相关事宜。与此同时,为了避免过多人员流动接触造成疫情蔓延,美家买菜在社区团点采取了“分流取货,无接触”的方法——由团长分好货并消毒,用户单独取货。还有一些团长主动将货品送到用户门口外。

  打通农产品流通渠道,助力湖北经济恢复

  目前,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而湖北省各城市如今均已进入有序复工复产阶段,随着武汉解封,助力湖北经济复苏成为当下社会主要议题。

  受疫情影响,蔬菜生产端由于采摘、加工人员严重不足,造成了菜品滞销,形成供需断档。美家买菜及时连接供需双方,紧急联动武汉市商务局,协调并组织人员采购销售配送,包括云梦泥蒿、汉川莲藕、随州莴笋、孝感白萝卜以及江夏红白菜苔等,共计百万斤。在为居民解决饮食问题的同时,也帮助生产端解决了菜品滞销的问题,缓解了农民种植压力。

  现阶段,美家买菜与食材供应链平台美菜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春鲜节”活动,并联合央视新闻频道上线“谢谢你为湖北拼单”专题,重点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目前为止,美家买菜通过社区拼团形式,在全国上线热干面、小龙虾、鸭脖等十多种特色农副产品,日均销售上万个订单,累计销售额突破100万元。

  资料显示,美家买菜围绕用户三餐的场景化需求,深入源头产地,实现蔬果油米面,水产肉禽蛋全品类覆盖,严控品质,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买菜服务,将新鲜便宜的食材送到中国人的餐桌。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