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行业与产业

科技助力人工分类 加速资源利用

2020年04月20日15:2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近日,国内一高科环保企业研发的一款生活垃圾智能化分拣设备,在顺义区南法信镇宏远航城广场垃圾转运站投入运行。

据了解,北京市顺义区及早部署、精准施策,在抓好新冠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智能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建设。混装的生活垃圾从投入口进入,经过一系列的高速分筛分拣,厨余垃圾、塑料废料、金属硬物从出口鱼贯而下,依类分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四类,不同垃圾被分别归类收纳,依序整理,分拣出来的厨余垃圾就地转化成有机肥。

据介绍,这套智能生活垃圾分类系统是中环汇峰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并配套了有机肥转化设备,有效提升了原有分类水平,实现了分类精细化,相较于分拣前降低了80%的生活垃圾运输量,分拣出的厨余垃圾就地进行有机肥转化,为广场绿化提供肥料供给。

据悉,项目于4月10日开工运行,生活垃圾随到随分,厨余、可回收物、其它等垃圾等得到了有效分离。 

(责编:任妍、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