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创新员工管理模式 企业复工复产加速

2020年04月27日13:05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效果渐好,各地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2月初,天九共享集团发布“抗灾自救 化危为机”十项决定,创造性地提出全员永久性在线化办公的“候鸟工作制”,即在整个疫情期间,员工不用前往公司办公室坐班,而当疫情结束后,企业仍长期实行此制度,员工每周根据工作需要,最少时只需到公司坐班一天。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该制度从根本上解决了员工健康及企业经营两大痛点,同时也解决了员工返程、公司复工的两难困境,是疫情关键时期解决复工难题的一剂“良方”。

集团也注重软实力的构建。自企业建立以来,天九共享就启动了全方位的幸福特色制度建设,员工享有完整的培训成长计划、援助计划、健康保护计划和福利体系。

除常规的社保、福利、奖励等企业基本制度之外,集团特设有“敬老奖”,员工本人的父母六十岁起逢整寿生日,集团赠送贺信和寿礼。“栋梁奖”,集团在职员工子女考上大学、硕士、博士,凭录取通知书可获得相应的奖金。“贤内助奖”,工作满一年的集团中层以上管理者配偶均可获得贤内助奖,每月或每年给予相应现金奖励。“带薪陪伴奖”,员工直系亲属身患癌症、病危时,员工可额外申请一周以内带薪陪伴假。天九共享还面向员工实施“祖业计划”,让每位员工都有机会成为企业股东或投资人,拥有一份可以传承的祖业,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发展,一起幸福。

集团坚持“用爱经营”的企业管理理念,2003年在企业内部发起建立了“爱心互助金”,员工有任何经济困难都可申请资助。从1997年起,天九共享便开始实行终身员工制,以表彰员工为集团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保障员工长期稳定持续发展。截止到目前,集团终身员工已达到217人。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