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电信e-Home助力智慧家庭生态圈推进“家庭新基建”

2020年05月15日15:1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生产经营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了深刻影响。在阻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过程中,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均发挥着巨大作用,从工业生产到居家生活,人脸识别测量体温、语音操控联网设备等无接触应用,大大提高了生产生活的安全指数,数智化转型,信息化消费已无处不在。中国电信积极推进家庭信息化战略,助力智慧家庭生态圈推进家庭“新基建”,共同抢占后疫情时代智慧家庭市场爆发先机。

天翼智慧家庭科技有限公司持续赋能合作伙伴,分别于1月17日、3月13日、5月13日连续举行三期线上线下e-Home开发者培训,3月19日举办全产业链生态合作招募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合作伙伴复工复产,保障了疫情期间生态合作对接工作不断不乱。

据了解,培训主题覆盖智家翼联(e-Link3.0)泛智能终端无感配网集成开发技术、e-OS智能网关及路由器开发、中国电信家庭泛智能终端生产流程,吸引了智能家居全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报名并获得证书的学员超过400人次,单次培训最高在线人数超过300人。

当前疫情阻击战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以5G、人工智能、家庭物联网为核心的家庭新基建蓬勃兴起,随着新型基础设施不断铺设,万亿级智慧家庭市场将被激活,智慧家庭领域的发展也会给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数智化美好生活,增添便利体验和安全保障。(牛广文)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