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保险销售从业门槛进一步提高 杜绝销售人员“带病”入岗

潘福达
2020年05月20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近年来,部分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时有发生,影响行业声誉,未来从业门槛将进一步提高。银保监会昨天发布《关于落实保险公司主体责任 加强保险销售人员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加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管理的通知》两则通知,强调保险机构对从业人员管理的主体责任,明确销售能力分级的监管要求,加强对保险从业人员的管理,杜绝销售人员“带病”入岗。

  2019年银保监会部署开展了保险公司销售人员、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清核工作。从清核情况看,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大进大出等问题较为突出。为切实推动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两个《通知》对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落实从业人员管理主体责任明确监管要求。

  《通知》提出,支持保险行业自律组织发挥平台优势,推动销售人员销售能力分级工作,明确保险机构要综合考察从业人员学历水平、从业年限、保险产品知识、诚信记录等情况,区分销售能力资质实行差别授权。

(责编:李栋、值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