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有关部委负责人走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部长通道”,通过视频方式介绍当前形势,展望发展前景——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确保老百姓的碗里不缺肉

2020年05月23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充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在回答有关粮食安全的问题时,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用四句话概括。

“粮食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尤其是在全球疫情蔓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前段时间,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目前农业生产形势总体很好。”韩长赋介绍了当前的农业生产调度情况:春播已完成九成,面积稳定且有所增加,预计在9.1亿亩以上;早稻增加470万亩,总量达7100万亩,实现恢复性增长;夏粮小麦长势好于常年、丰收在望,“我们将一环不松、一招不落抓好粮食生产,全力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实现粮食丰收。”

谈及生猪生产,韩长赋告诉记者,能繁母猪存栏数、生猪存栏数这两个重要指标已连续多月保持增长,供求关系正在改善,后市猪肉价格不会再出现大幅度上涨。随着各项措施逐步落实,生猪生产供应形势将明显好转,“另外,当前牛羊和家禽生产形势也很好。通过努力,一定会确保老百姓的碗里不缺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3日 15 版)

(责编:李栋、值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