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主席

崔玉英委员: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运用

2020年05月24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互联网+”背景下,生产生活和社会治理方式深度变化,催生一批新业态和新模式。随着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应进一步加强对数字经济的运用。

  以新基建与传统基建融合为突破口,加大重点项目投资,促进物理空间与虚拟空间的双向连接流通。对传统的道路、桥梁、水利等设施进行数字化升级,以基础设施数字化促进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引导企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在网络空间里进行管理、创造价值。

  加大力度扶持一批“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服务”平台项目。以社区治理作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开设公共服务表达渠道,加强向社区赋能,强化社区信息支撑,不断丰富智慧社区功能及应用场景。充分借鉴国内外重大突发事件的经验数据信息,建立公共服务联动保障机制,确保在突发重大事件时政府能以最快的速度有条不紊地启动各项必备的公共服务。

  (本报记者孟祥夫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4日 11 版)

(责编:李栋、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