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代表:稳投资重在有效投资

2020年05月25日07: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稳投资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举措之一。”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代表认为,扩大有效投资,就要聚焦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重点领域,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可以带动建筑、机械等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扩大内需。

陆东福代表说,今年二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完成2298亿元,同比增长4.1%,投资效益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国铁集团还将推进传统铁路基础设施融合创新,开展5G、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铁路建设、运输服务中的研究和应用,提升铁路工程建造、装备制造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刘诗瑶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5日 10 版)

(责编:李栋、值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