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威东代表:完善税制支持科创型企业

2020年05月25日07: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东代表认为,当前,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支持各类企业蓬勃发展,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更好地落到企业。

王威东代表介绍,为了吸引高端人才,科创型企业普遍采用薪酬加股权(或期权)的方式向高端人才支付酬劳,目前很多科创型股份公司组织高端人才设立合伙企业,从而使高端人才通过合伙企业来持有股份公司的股份,这类持股型合伙企业对于广泛吸纳人才有重要作用,但在股权转让时,经纳税后获得收益低于持股收益。因此,应考虑完善相关税制,充分调动高端人才积极性。        

(本报记者  寇江泽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5日 10 版)

(责编:李栋、值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