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

殷兴山委员:健全法治化金融治理体系

2020年05月25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重大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委员说,我国金融体系总体健康,具备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目前市场化法治化风险处置机制不断完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化解平稳有序。下一步,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殷兴山委员认为,应加强金融政策与产业、财税、社保等政策配合,建立联动协同工作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加强贷款投向和运用方式的跟踪,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应完善法治化的现代金融治理体系,通过完善金融立法,有效防范金融脱实向虚等问题,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丁怡婷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5日 10 版)

(责编:李栋、值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