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细花代表:加大对线上旅游业的政策引导、产业扶持

2020年05月26日15: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许维娜)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细花提出十三份建议,涉及生育友好型社会构建、旅游产业发展、优化放假安排、托幼保育纳入学前教育等方面。

疫情之后如何恢复旅游业发展?作为旅游从业者的代表,在《关于规范线上旅游经营管理,促进线上旅游平台升级的建议》中,黄细花建议,一是尽快出台《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规定》,明确在线旅游服务规范,细化线上旅游经营标准,明晰经营活动各方责任和义务,解决在新形势下在线旅游经营服务中出现的纠纷,化解社会矛盾,填补旅游行业监管真空;其次,要加大对线上旅游业的政策引导、产业扶持。加大对“云旅游”等新业态的的产业政策支持;第三,对标群众需求统筹推进智慧旅游发展。加快推广应用云计算等互联网基础性技术,引导线上旅游经营服务升级,保障游客健康出入,实现安全无遗漏和防控精细化,提升旅游安全度和旅游体验度。

在《关于推进“互联网+旅游”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中,黄细花建议,加大对“云旅游”“云景区”“云娱乐”等旅游业新业态的产业政策支持,全面推行线上OTA平台,提升在线旅游便捷性认同感。建议出台专门规划、扶持政策在线旅游预约平台建设。她还关注到,线上旅游经营服务一直处于监管空档,经营模式单一,旅游业的互联网创业创新意识不强、售后服务淡化等问题。

如何拉动旅游消费增长?疫情过去后,严格落实带薪休假,无疑是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之一。在这份《关于落实带薪休假和优化放假安排、拉动消费的建议》中,黄细花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带薪休假相关规章制度建设,严格要求企事业单位切实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强对带薪休假的监督检查,优化放假安排,例如今年“五一”调整为五天小长假。二是对于中秋节、清明节等中华传统节日,建议将节日当天置于节假日中段,以便老百姓阖家团圆或祭奠先人,避免出现中秋节和清明节位于假日最后一天,众多匆忙返程的情况。

(责编:夏晓伦、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