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0年06月01日15: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临难不避,实干为要。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建设进入“快车道”。截止5月25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1.62亿元,占上半年调整投资计划16亿元的72.6%,占调整后年度计划40亿元的29.1%;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8亿元,累计完成形象进度为34.5%,其中路基工程完成48.1%,路面工程完成3%,桥梁工程完成48.3%,隧道工程完成75%。

离半年度只剩1个月的时间,意味着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6月份要完成4.38亿元的投资任务,浙江交通集团“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也到了最后见成效阶段。为确保半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攻坚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5月28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召开6月份工作会议和建设例会,向全体参建单位和参建者发出冲刺半年度目标任务的“集结号”。

敬畏目标,确保完成。浙江交通集团及时调整本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将2020年原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调整至40亿元。为此,指挥部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将半年度原计划完成投资14.8亿元调整为16亿元;全线工程形象进度由原计划50%调整至53%;同时,完成金华互通至兰溪互通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路面中面层建设。指挥部要求层层压实建设任务,细化相关任务指标,科学调整工作思路、建设方案和施工计划;认真梳理关键节点工程完成的保障措施,科学合理加大工、料、机投入,确保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明确思路,高效务实。质量安全前提是生产,生产任务完成关键是节点工程。指挥部要求全面统筹全线节点工程,深入施工现场、原料场地,检查并核实工程进展、工料机投入、原料供应等情况,切实掌握天桥拆建、桥梁钢桁梁施工、樊村3号隧道开挖、边护栏拆除等节点工程推进实际,牢牢抓住天桥拆建的时间选择这个关键、“边通车边施工”这个特点,并与施工计划进行比较,高效推进本项目施工计划和节点工期安排。

主动协调,科学组织。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建设在“边通车边施工”情况下实施。不但面临既有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又存在上路床施工、路面施工及天桥拆除重建、路改桥、桥改桥等涉路施工交通组织复杂、沟通协调部门多等特点。为此,指挥部要求强化与高速交警、路政、地方政府、属地管理处等的沟通协调及参建各方的联勤联动,优化交通组织方案,科学合理调整施工工序、改进施工工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全力冲刺半年度建设任务。(黄小羽)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