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协调解决企业贷款4.5亿元

常德经开区大力稳外贸

本报记者  孙  超
2020年06月22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最近,首批15台“梦巴客”型智慧客车,从位于湖南常德经开区的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列队驶出,通过上海港运往沙特阿拉伯。

  “常德中车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实现了老厂复工复产,还实现了新能源汽车新项目扩能建设。”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达说。为应对国际市场风险,常德经开区有力引导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一方面积极维护国外客户,一方面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国际方面,今年初与沙特阿拉伯签订了200台旅游大客车的订单,已开始常态化生产。国内方面,最近又与新疆一家企业签订了20台客车的生产合同。”黄达说,订单平稳了,扩能项目建设更有底气。新工厂设备安装调试将于9月30日前完成,10月进入设备联调,11月正式投产。

  为缓解疫情给外贸企业造成的经营压力,经开区园区发展中心及时举办业务培训交流会,对全区67家外贸企业进行退税、物流、电商平台应用等方面业务培训,引导企业应对困难,帮助企业开拓新业态。

  此外,经开区还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办法20条,加大对园区内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深度挖掘外贸潜力企业,培育外贸新业态,形成新的贸易增长点。安排172名科级以上干部对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上三产企业和在建项目开展驻企帮扶,协调各级金融机构为园区企业解决贷款4.5亿元,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50多家中小企业减租508万元。

  版式设计:汪哲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22日 10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