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药王老吉诉加多宝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再审请求被最高法驳回

2020年06月28日1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广药王老吉诉加多宝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再审请求被最高法驳回

   加多宝:品牌自信源于不断创新

   6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驳回广药集团及全资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以下简称“广药王老吉”)对“与加多宝、乐润百货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的再审申请。

   “官司”没有影响加多宝前进步伐

   众所周知,加多宝传承清朝道光年间王泽邦的凉茶配方,自1996年开始以首创的红色罐装包装独家生产、自主经营凉茶产品,并在2003年将凉茶定位为“预防上火”的饮料,进一步弘扬凉茶这一源自岭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销量遍布全国及海外市场,成功开创了凉茶品类,一跃成为销量连续7年超越碳酸饮料巨头的民族品牌。二十多年来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2017年8月最高法终审判决加多宝与广药王老吉共享红罐包装以来,强调了加多宝对于整个凉茶产业的创立和发展,以及对“王老吉品牌价值提升”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二次创业走自己的路

   2012年改品牌以来的八年时间,加多宝坚定品牌自信,把主要精力用在继续做大做强上。成功完成品牌转换,大刀阔斧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开发高端金罐加多宝,与红罐两条腿走路,今年更升级PET瓶装产品,以差异化营销抢占市场;依托“怕上火”主线,围绕“餐饮、即饮、礼品”立体多维度布局,形成对消费场景的全覆盖;与食品金属包装集团中粮包装达成深度合作,上下游携手注入发展硬实力。公司内部人员定位能者上庸者下;开创“合伙人机制”;巩固长期形成的渠道优势;开启“二次创业”,退出价格战,专注品质营销,企业真正回归到了良性高效发展中来。

   一直以来,加多宝专注品质化营销的思路并没有懈怠。八年的努力也让加多宝闯出一片新天地:2019年成功实现大幅度盈利,春节销量增长5成,去年双十一期间销量更同比增长148%。近日,加多宝在国际银团融资支持下,与中粮包装达成股权回购协议,回购核心资产,在非常时期银团融资,也说明对加多宝的信心。

   过去加多宝凭借品牌、产品及模式的创新,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提供了一个经典范例,未来加多宝将继续创新前行。

(责编:李都也(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