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拼多多组织升级 将继续建立和完善合伙人制度

2020年07月01日19: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1日,上市将满两年的拼多多(NASDAQ:PDD)迎来组织升级。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峥通过致全员信的方式宣布,经董事会批准,公司原CTO陈磊将出任首席执行官。黄峥本人则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

卸任公司CEO之后,黄峥将花更多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研究完善包括合伙人机制在内的公司治理结构,努力从制度层面推进拼多多再上台阶,逐步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公众机构。

黄峥表示,拼多多将继续建立和完善合伙人制度。拼多多在2018年7月上市的时候,设立了合伙人制度的架构,但具体怎样选拔合伙人,合伙人担当的责任等具体模式还在不断探索之中。

为此,黄峥将划出个人名下拼多多上市公司的7.74%股份给到拼多多合伙人集体。其中一部分可以在不影响拼多多现有股东利益的情况下,进行一些长期基础研究和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探索,为公司提供额外的长期动力与蓄电池;一部分可以作为未来管理层的补充激励。

同时,伴随此次调整,黄峥还将按照IPO时的承诺,连同创始团队一起,捐赠约2.37%的公司股份,正式成立“繁星慈善基金”,旨在推动社会责任建设和科学研究。该慈善基金为不可撤销的慈善基金,由独立受托人管理,保证慈善基金的所有资产全部用于公益用途。

“正如我在IPO前的股东信中所述,拼多多的业务有很强的社会性,我们终将走向公众。因此,我们希望拼多多是一个公众的机构,不应该是彰显个人能力的工具,也不应该有过多的个人色彩。”黄峥说,我们将践行承诺,努力完善它的组织结构、“本分”文化,让拼多多因循它自身独特的命运生生不息,不断演化。(文刀)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