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罗伟杰:人工智能成为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关键力量

2020年07月06日17:1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乔雪峰) 7月6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召开前夕,金融壹账通CFO罗伟杰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人工智能正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人工智能正成为后疫情时代,开启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关键性技术力量。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采取云端峰会的新形式,也正是凸显了中国人工智能在全球科技领域的领导性力量。

为更好地助力“无接触金融”服务,监管部门也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金融机构优化丰富“非接触金融”服务渠道。对此,罗伟杰表示,“无接触金融”实质就是用大量的人工智能代替线下的人工操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融服务中大量的“面对面”服务受到冲击,以银行为代表的各类金融机构线上远程服务、人工智能服务及金融科技投入,正得到业内广泛认可与重视。

(责编:乔雪峰、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