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3年培育30到50条全国示范步行街

目前已在11个城市开展改造提升试点

2020年07月23日05: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王珂)商务部22日召开的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国培育30到50条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管理规范的全国示范步行街。

  据介绍,从2018年底起,商务部在11个城市开展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至今,累计改造商业体80多万平方米,引进知名品牌900多个,新增旗舰店、首店80余家,既包括国际一流品牌,也有大批的中华老字号、地方特色品牌,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加快推进“智慧街区”建设,11条步行街均实现了5G信号覆盖,人脸识别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顾客消费更智能、更便捷,街区运营更安全、更高效。2019年,11条步行街总的客流量和营业额同比增长22.6%和17%。

  在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中,南京夫子庙、杭州湖滨路、重庆解放碑、成都宽窄巷子、西安大唐不夜城等5条步行街,工作力度大、进度快、效果好。近日,经地方申请、第三方评估,商务部将这5条步行街命名为“全国示范步行街”。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3日 10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