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报告:九成以上企业对广西营商环境持满意态度

2020年07月29日10: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日前在北京发布《2020年广西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九成以上的企业对广西营商环境持满意态度,比2018年提高25.4%,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调研报告显示,2020年广西营商环境建设基本实现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在各省市区营商环境评价中居全国中上水平,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缴纳税费、等指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保护中小投资者、跨境贸易、执行合同、获得信贷等指标接近国内一流水平。

2018年至2020年持续跟踪调研显示,企业对广西营商环境总体评价向好,连续3年得到改善:在不同所有制企业中,外资企业对广西营商环境的评价最高,投资信心持续提升;从行业角度看,服务业、传统制造业以及其他行业超九成受访企业对基础设施环境评价满意;通关效率大幅提升,减税降费效果明显,市场准入便利提升,广西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2020年广西营商环境调研报告》云新闻发布会上,专家学者还就“这三年来广西营商环境调研报告的科学性、客观性、代表性、公正性体现在何处”、“持续三年调研显示,广西营商环境指标得到显著提升,主要经验有哪些、三年来广西14市营商环境有何改善”等进行解答。

据悉,三年来,广西新增市场主体逐年增加。截至2020年6月30日,广西市场主体总计337.36万户,同比增长15.31%。2020年1~6月,广西新登记市场主体逆势增长36.07万户,同比增加26.92%。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