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知名民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现场签约项目投资金额1166.5亿元

2020年08月12日0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8月11日电  (记者程远州)“对湖北我们不仅要扶一把,还要扶到家”“浴火重生的湖北已经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8月11日上午,“知名民企湖北行”实地行活动在武汉举办,来自全国的知名企业家共聚一堂,积极为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建言献策、加油助力。活动现场集中签约项目30个,投资金额1166.5亿元。

  “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举办,分网上行和实地行两个阶段进行,旨在动员全国知名民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与湖北共享发展机遇。

  “知名民企湖北行”网上行活动自5月3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等8个省市工商联、光彩会、扶贫基金会等430家单位及个人爱心认筹1.12多亿元,598家民营企业及商会结对帮扶湖北454个重点扶贫攻坚村,2193家省内外民营企业为湖北提供就业岗位10.6万个,带货帮销湖北农产品3.49亿元。

  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工商联积极宣传推介湖北,共促成民营企业来鄂投资项目41个,合同投资额1200余亿元,涉及芯片、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康养、文创旅游等领域,包括5个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2日 10 版)
(责编:曹昆、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