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资管新规过渡期延至2021年底

2020年08月17日07: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新规)发布以来,资产管理业务得到有效规范。按照原有工作安排,资管新规过渡期将于2020年底结束。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金融带来冲击,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规范转型面临较大压力,为平稳推动资管新规实施和资管业务规范转型,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审慎研究决定,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据介绍,过渡期延长不涉及资管新规相关监管标准的变动和调整。金融管理部门将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夯实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在锁定存量资产的基础上,继续由金融机构自主调整整改计划,按季监测实施。同时,完善配套政策安排,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为存量资产处置提供更多的方式和渠道。

  (欧阳洁  屈信明)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7日 18 版)

(责编:李都也(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