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境外机构连续21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王文博
2020年09月04日08:1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随着疫情有效控制和债市开放政策加码,外资加仓中国债券的热情持续高涨。中债登最新数据显示,8月境外机构债券托管面额为24619.55亿元,较7月增长1178.31亿元,同比上涨42.82%,较上年末上涨31.17%。境外机构投资者连续第21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债券通公司报告显示,8月债券通共计成交5086笔,总成交量4093亿元人民币,日均交易量195亿元。从成交债券类型看,政策性金融债、国债和同业存单交投活跃,其中国债共成交1864亿元,占月度成交量的46%,较上月提升12个百分点。另外,截至8月底,债券通入市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数量达2106家,当月新增投资者40家,全球排名前100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已有74家完成备案入市。

天风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孙彬彬表示,境外机构增持人民币债券不断创新高,主要是受到中美利差扩至历史高点影响,国内利率债对境外机构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由于美国疫情反复,经济恢复仍需一定时间,预计短期内中美利差仍将维持高位,未来数月间境外机构或将维持对国内利率债一定规模的增持。

(责编:李都也(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