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车展20多款车型搭载天猫精灵

2020年09月3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10月1日,2020北京车展将迎来首个公众开放日,宝马、奥迪、沃尔沃等豪车品牌的多款首发新车备受关注,智能化、数字化成新趋势。9月30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智能语音助手天猫精灵公布,截至目前已经与多家一线品牌车企进行了深度车联网合作,北京车展期间亮相的20多款车型均搭载了其AI能力,包括全球首发的新宝马5系、M系等热门车型,年内将有上百万辆合作款新车上市销售。

  汽车搭载了天猫精灵后,车主可以用说话的方式进行人车交互,听音乐、有声读物,查询地图导航、周边设施,甚至可以直接在车上控制家中的智能家电。

  天猫精灵事业部总经理库伟表示,为了提高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在传统的家车互联场景外,希望能用阿里的语音交互技术、AI服务能力、经济体生态资源,在车里解决一些高频刚需的问题,“比如生活缴费、日用品采购、预定餐厅、修车等生活中琐碎的事务,如果能通过打通车企、互联网企业的生态资源来解决,一定会给消费者带去方便。”近期在BMW iDrive车机系统中上线的外卖功能,就整合了饿了么“专星送”服务,以及支付宝的免密支付能力。(牛广文)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