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帮产业供应链装上智慧大脑

2020年10月23日16:54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帮产业供应链装上智慧大脑

  “我们的梦想是成为世界领先的物流供应链企业,如何支撑我们实现这个梦想?核心在于开放和技术。”10月22日上午,由JDL京东物流主办的2020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发表主题演讲。

  王振辉表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物流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物流与科技改变了世界的连接方式,京东物流将强化开放战略和技术驱动,帮产业供应链装上智慧大脑,给产地经济换上智能引擎,为社会基础设施注入数字力量。

  会上,京东物流科技品牌首次发布,京东物流将通过“以简驭繁”的物流科技品牌,将创新科技和多元场景有机结合,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软硬件一体化的供应链物流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

  王振辉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让JDL京东物流十余年来积累的基础设施、供应链和技术能力得到充分展现。同时,持续的技术创新应用和新的政策出台,为JDL京东物流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王振辉认为,要成为“世界领先的物流供应链企业”,并助力国家战略实施,核心就在于开放和技术。

  据介绍,面对制造业企业上下游信息割裂、库存水平高、配送时效慢等典型问题,京东物流提供了一整套智能解决方案,可让库存水平降低30%,配送频次从每周2至3次提升到6次;京东物流通过山东临沂平邑智能云仓项目,打造了电商进村和物流进村的“平邑模式”,通过四大自研技术产品,让产地日处理量订单超过10万单;京东物流还搭建了全国性的应急资源管理平台,以大数据、区块链等为支撑,实现应急物资“找得到、管得好、调得出、送得到、可溯源”。

  王振辉表示,京东物流将持续强化物流科技投入,在技术应用上,未来5年使用机器人数量将超过10万台,助力常熟市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配送城;在技术开放上,京东云仓将在三年内实现全国所有的区县全覆盖。在电子、能源、工业品、汽车等行业,通过供应链技术解决方案,赋能行业,提升效率。

  “京东物流始终将自己作为乙方,把复杂和困难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利交给客户,通过简单极致的物流科技产品,解决不同行业复杂的物流供应链难题,提升流通效率。”王振辉说。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