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显示产业进入生态竞争新阶段 企业加速多元生态战略布局

2020年10月24日23:2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随着5G、AIoT的发展,显示领域在产品形态和应用场景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在全球显示生态大会上,TCL华星公布最新技术路线图,明确未来显示发展方向,抓住未来显示的突破机会,形成新的市场增长点。

  据悉,随着5G智能手机渗透率逐渐提升、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的快速兴起,中高端智能设备、可穿戴设备、商显设备、车载设备等领域新品迭出,传统市场平稳增长和商用显示市场快速起飞驱动市场需求持续提升。

  TCL华星的总体思路为稳定电视、手机等面板产品利基,做强核心;在交互白板、拼接屏、电子标牌、车载显示等细分市场实现领先,平衡结构;重点发展显示器、笔电、平板等IT业务,提升获利。

  TCL华星认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市场空间巨大。这要求TCL华星继续聚焦行业及终端客户需求,准确把握终端市场应用节奏,以产品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在对细分市场进行更为透彻的研究和分析的基础上,发掘更多新兴领域,积极布局新兴细分市场,优化业务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为此,在新型显示模式上,TCL华星瞄准Mini-LED/Micro-LED、印刷OLED/QLED。

  据了解,TCL早已在Micro-LED、印刷打印 OLED 、柔性屏等下一代显示技术领域先发占位,完成新型显示领域从材料、工艺、设备、产线方案到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态布局。

  在Mini-LED/Micro-LED方面,TCL华星与三安半导体共同投资成立联合实验室,聚焦于Micro-LED技术开发;在印刷OLED方面,TCL华星投资日本JOLED。OLED面板的制造主要包括蒸镀和打印两种工艺,现在的主流工艺是蒸镀。未来,TCL华星继续和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围绕面板微系统、新材料和关键器件等方面,共同打造半导体显示产业生态圈。(毕磊)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