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敲门无人应?“e普查”为人口普查保驾护航

2020年10月27日21:5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我敲了好几户人家的门,都没有得到回应,非常影响工作效率。”10月23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某社区居委会人口普查员陈小静急匆匆地联系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听说你们上线了一款辅助工具,可以帮助我们进行人口普查工作,到底怎么用啊?”工作人员表示:“您在网上国网App中找到‘e普查’工具,打开后扫描电表条形码即可。”

10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正式开展。据了解,普查员对所管辖区域内,普查对象是否在家以及什么时候在家等情况并不了解,“敲门无人应”是普查员在工作过程中面临的实质性难题。为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效能提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移动端服务平台——网上国网App于10月12日推出“e普查”电力辅助工具。

此次“e普查”的上线,无疑是广大一线普查员的“福音”;同时,“e普查”做好了用电客户个人隐私保护工作,展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人口普查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牛广文)

(责编:夏晓伦、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