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陕鼓集团李宏安:进博会为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提供平台

2020年11月06日10:3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记者 王晓啸摄)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赵春晓) “当前,陕鼓在‘一带一路’上的市场份额及影响不断扩大,进博会对开拓‘一带一路’市场作用巨大。”第三届进博会期间,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做客人民网现场访谈间时表示。

据李宏安介绍,陕鼓集团1968年建厂,2000年之前,主要为国内大工业领域,冶金、石化等领域提供能量转换的重大装备。2001年以后,陕鼓开始了转型升级成为大工业领域、流程工业、智慧城市以及“一带一路”提供智慧绿色的能源系统方案的企业。

在全球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中国前三季度实现了GDP的正增长。李宏安表示,作为参展商,倍感责任重大,“同时,作为国企,陕鼓集团有责任,也有义务用好这难得的机会,以促进向‘一带一路’市场开阔。”

最后,李宏安表示,近几年,陕鼓集团加速国际化步伐:一方面,把中国生产制造研发的方案向外进行输送、推广;另一方面,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系统方案,进博会实现了和国外伙伴的洽谈合作,是难得的好机会。

(责编:赵春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