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固定资产投资逆势增长 2020年交通运输交出合格答卷

2020年12月28日18:5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 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财经高峰论坛”于12月28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致辞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部始终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以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为定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创新驱动为支撑,对内服务高质量发展、对外服务高水平开放,推动中国交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吴春耕指出,截至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3.9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3.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公路里程501.3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5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一;生产性码头泊位2.3万个,其中万吨级及以上泊位数量2520个,内河航道通航里程12.7万公里,也是世界第一;民用航空颁证运输机场238个;全国油气长输管道总里程15.6万公里;邮路和快递服务网络总长度4085.9万公里,实现了乡乡设所、村村通邮。“复兴号”动车组、C919大型客机、振华港机等一批国产交通工具和交通装备标注了“中国制造”的新高度,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一批超级工程震撼世界,网约车、共享单车、互联网物流等新业态蓬勃发展,为中国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吴春耕还表示,2020年交通运输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脱贫攻坚兜底性任务基本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逆势增长,预计将达到34247亿元,川藏铁路等重大标志性工程开工建设。规模巨大、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支撑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运转,为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作出了交通贡献,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责编:乔雪峰、刘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