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交通运输部:我国交通强国建设迈上新征程

2020年12月28日18:5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了《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全面阐释了新时代中国交通发展的理念和成就,展望了中国交通的美好未来。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财经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已经建成交通大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交通发展之路,交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全面部署,标志着交通强国建设迈上了新征程。”

吴春耕指出,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服务性行业的地位没有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先行官”的职责和使命没有变,由基本适应向适度超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要求没有变。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在实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先行作用。” 吴春耕表示,先行既是发展定位,也是职责使命;既要有敢为人先、争先创优的意识,也要有先行先试、率先垂范的功效。这就要求交通必须当好现代产业体系协调发展的坚实支撑,当好内外经济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纽带,当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保障基石,当好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

(责编:乔雪峰、刘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