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国内

多举措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2020年12月28日18:1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日前,从福建省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持续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据悉,今年以来,泉州市采用科技手段加快推进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工作,掌握地灾隐患家底。同时,泉州加快了自然灾害点的全面排查,大力推进各县地质灾害隐患的专业队伍再核查。

在开展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面,截至10月底,共组织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8096处;排查出隐患33处,完成整改32处,整改率96.97%。

除隐患排查整治外,监测预警也同样很重要。据了解,泉州市今年来共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8次,发送防灾信息上万条,并及时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更新修缮老旧地质灾害点警示牌,动态更新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信息,健全市、县、乡、村、户五级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刘燕婷 涂晓扬)

 

(责编:任妍、刘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