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新时代企业党建案例报告会

实字为要 干字当头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王祥喜
2021年06月2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建领航,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认真履行央企职责使命。

  以实干担当保障能源安全供应。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推进集团产业链供应链融入区域重大战略和地方能源发展规划。去年,面对疫情大战大考、低温寒潮和迎峰度夏,企业率先复工复产达产,圆满完成保供保暖保民生任务。

  以实干担当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制定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努力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中,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计划今年实现新能源开工和投产两个“1500万+”。

  以实干担当深化改革重组融合。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统筹推进重组融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三大试点。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打造“战略+运营”管控体系,构建职位职级、全员绩效考核、薪酬激励三个体系,企业活力效率不断激发。

  以实干担当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牵头实施“2030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一批国家重大项目,攻克了10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等一系列行业共性关键技术。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1日 15 版)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