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新时代企业党建案例报告会

党建引领 发展有力

伊利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  张剑秋
2021年06月23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伊利集团党委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经济发展作先锋”的党建工作理念,勇担发展民族乳业的重任。

  把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指南针”。在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时,伊利集团党委本着“品质为本、创新为核、国际化为翼”的发展导向,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相结合,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最优品质”,在检测规程中,伊利在国家标准线的基础上提升50%,设立企业标准线,在企业标准线的基础上再提升20%设立内部控制线,确保产品的高品质。与此同时,伊利集智全球、服务全球,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

  把党建作为人才建设的“指路灯”。一是增强主动性,让思想教育“活”起来。二是畅通主动脉,让战斗堡垒“强”起来。三是打好主动仗,让党员干部“动”起来。我们摸索出伊利自己的党建工作模型,组建起一大批有活力、有特色的党支部。

  让党建成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指挥棒”。多年来,伊利以党建引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先后在内蒙古兴安盟、甘肃凉州、宁夏吴忠等地投资建设现代化奶产业集群,解决了多个地区的劳动力流失、就业率低的问题,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有很多党员先锋队坚守一线,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伊利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为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3日 11 版)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