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新时代企业党建案例报告会

党建赋能 激发活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  戴立兴
2021年06月23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我认为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抓好“两个覆盖”,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在组织建设方面,要做到底数、党员人数、党组织情况、出资人思想状况、组建思路方式“五清楚”;注重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党建赋能作用,充分运用好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等,促进党员自觉把稳政治立场、方向和原则,不断坚定政治信仰;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经济效能。要创新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新路径,强化廉洁思想引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生态,结合企业职能属性持续引导党员群众明确工作目标、坚定信心。

  开展企业党建要勇于创新,一要实现工作思路创新,确保企业党建能够有效促进企业发展;二要活动载体创新,真正吸引党员参加;三要完善工作责任制,制定有针对性的策略。通过创新,把企业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把党员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

  党建工作要体现在细致入微的部署中,实现全面覆盖、同步统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关键是抓好各级党组织“一把手”。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3日 11 版)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