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去年达千亿元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

2021年07月16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韩鑫)记者从15日在京召开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我国已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机器人产业体系。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近年来机器人产业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5%,2020年全国机器人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今年机器人产业发展持续向好,上半年工业机器人同比增长69.8%。

  发布会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机器人产业链水平持续提升,机器人的运动控制、高性能伺服驱动、高精密减速器等关键核心技术和部件加速突破,单机和小批量生产产品技术指标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整机功能和性能显著增强。与此同时,集成应用大幅拓展。2019年国内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达到187台/万人,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据介绍,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以“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动能”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承办。大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世界机器人大赛等活动。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商务部复制推广物流标准化建设好经验好做法和典型模式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孙阳)为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发挥物流标准化对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复制推广物流标准化建设好经验好做法和典型模式的函》,复制推广物流标准化建设十个方面经验和托盘标准化建设五种典型模式。 2014年以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及物流标准化试点,取得积极成效,全国托盘保有量从近10亿片增长至15亿片,标准托盘使用率由23%提升至34%,重点商贸领域托盘标准化率达到70%,社会化、开放式标准托盘综合运营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鼓励差异化创新 业界热议社交平台发展新趋势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夏晓伦)近日,以“新局面,新需求,新社交”为主题的网络社交新形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业内的专家学者以及社交平台产品人,聚焦当下年轻人社交需求的新变化和新趋势,共同探讨了年轻人社交发展的新方向。 比达咨询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的用户分布中,一二线城市用户的占比为69.9%,其中67.4%的用户单身的原因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人”,45.2%的用户因为“社交圈小缺少异性朋友”,41.3%的用户选择“宅在家缺少社交活动”,也有36.8%的用户是因为“工作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