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半年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3%

2021年07月31日07: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邱海峰)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6564亿元,同比增长21.3%,两年平均增速13.2%,快于2020年同期和2019年同期17.5个和21.9个百分点,也大幅度高于第二、第三产业的投资增速。

  畜牧业投资贡献大。受年初生猪价格上涨带动,畜牧业投资增势明显,同比增长67.3%,增速连续16个月领先其他行业。

  民间投资主导作用明显。民间投资占第一产业投资约70%,上半年民间资本投资规模同比增长26%,快于全国第一产业投资增速4.7个百分点。不少金融机构把农业农村作为投资热点,积极布局,加大投入。截至6月末,全国涉农贷款余额4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0.1%。

  东北地区投资增速领跑。东北地区同比增长42%,比东部、中部、西部分别高出43个、13.4个、4.6个百分点。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