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朱莹滢:党建引领谋发展 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引擎

2021年10月24日10: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朱莹滢:党建引领谋发展 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引擎

江苏省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朱莹滢发言。

人民网淄博10月24日电 (记者李彤)23日,“2021乡村振兴大会·淄博”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在主题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平行论坛上,江苏省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朱莹滢发言时表示,近年来,如皋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队伍培育、资源下乡、特色创建,探索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齐头并进,推动村级党组织建设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引擎。

朱莹滢介绍,如皋市以强化村干部专职化管理为抓手,建立选拔任用、教育培养、激励保障等闭环管理体系,着力造就一支留得住、干得好的“五强型”村干部队伍。通过多渠道选人优化结构,多元化培训提高素质,多维度激励鼓足干劲。建立完善村干部晋升和报酬体系,有效稳住干部队伍基本盘。

“同时,以搭建‘机关村企’党建联盟平台为抓手,推进‘资源下乡’,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 朱莹滢说,机关部门发挥资源、人才、项目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做实了“双联双助”。开展做强“红色联盟”,助推“百企联百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相关企业与305个村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采取“资金+物业”“农场+集体经营”等多种方式,从“输血”向“造血”逐步转变,两年来精准转化经济薄弱村26个。

朱莹滢介绍,通过开展“自己的河道自己管护” “最美庭院”评选等活动,如皋市实施了“田园党建+生态”宜居工程。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建,不断提升村庄整体颜值,让田园风光更靓、生活更甜。

朱莹滢表示,未来如皋市将紧扣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全力打造“党建引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篇章贡献如皋智慧,创新如皋路径。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