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组织建设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2021年10月28日07: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组织建设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应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今天的网络,发挥着存储、传递信息的作用、承载商品交易的作用以及引导言论的作用。网络安全若不能得到保障,人们的健康、财产安全就无从谈起。

  想要保障网络安全,我们可以应用科技、法制以及思想建设等多种手段。而在应用这些方法的过程中,“组织建设为先”原则也不可忽视。组织建设是社会建设的先头军。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想要在全社会落实,需要首先达成共识,激发强大动力。

  重视网络安全,应该成为一种共识。从1994年中国第一次接入互联网至今,已经有27年的时间。这27年以来,中国互联网在飞速发展,并逐渐覆盖了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这期间,因为互联网安全问题引发的纠纷也层出不穷。有的消费者通过网络购物买到假货,有的网络用户账号被盗,有人在互联网上造谣、传谣,污染互联网环境……由此可见,网络的覆盖面有多大,网络安全问题存在的范围就有多大。我们要充分重视网路安全,将“维护网络安全”提上日程,落实于具体工作中。

  维护网络安全,要积极带头、多措并举。因此,在维护网络安全工作中,当以身作则、积极带头。同时,发挥监督作用,让违规行为无处遁形;发挥正向引导作用,让负面言论不攻自破……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加强网络监管,还网络一片净土!

  总而言之,网络安全想要得到保障,需要依靠全社会所有成员共同的努力,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我们在行动!(邓秀华)

(责编:赵超、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