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荣耀CEO赵明:打通多屏幕间的体验 让服务在不同设备间流转

人民网记者 王连香
2021年11月10日13: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从手表、到手机、再到电视,大大小小的屏幕无处不在;从客厅、到驾座、再到会议室,看得见看不见的数字设备正在让不同的场景变得更加智能。打通设备间的壁垒,让用户体验无缝的服务,构建全场景智慧生活,正成为各大厂商的“竞技场”。

“未来,我们到登机口,不用打开手机或拿登机牌,手表上就会显示登机牌的信息,扫码就可直接通过。”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日前在做客人民会客厅时介绍,荣耀要把多个屏幕的体验或服务打通,可以让服务在不同设备间自然流转。

用户体验无小事,方寸之间显民生。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不仅成为各大软硬件企业发力的新赛道,也成为其解决用户痛点、提升用户体验的竞技场。近日,荣耀CEO赵明做客《人民会客厅》,分享了荣耀智慧屏在实现5屏联动方面的实践探索和思考。

践行“1+8+N”战略 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据荣耀数据统计分析,如今,每人每天平均使用智能手机时间为6小时左右,用户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已经离不开手机。“荣耀基于‘1+8+N’战略打造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就是把围绕日常使用的高频产品融合在一起,提供给消费者一贯的、连续性的使用体验。”赵明说。

据介绍,“1”就指的是手机,手机是未来智慧生活的入口,因此显得额外重要;“8”就是指车机、音箱、耳机、手表/手环、平板、大屏、PC、AR/VR;“N”,就是指泛IOT设备,即广大的IoT和智能家居合作伙伴一起面向消费者提供服务。

赵明表示,通过底层高速连接,把多设备协同在一起,并在连接的同时构建信任环和安全环,荣耀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能够达到服务的无缝流转。

“比如进入电梯时WiFi信号会有所减弱,链接也会断开。此时,AI就会介入进行相应分析,通过智能机器学习,再次进入电梯时,就可以是一个流畅的过程。”赵明表示,目前通过AI的计算能力完全可以在生活全场景中实现流畅体验。

赵明认为,互联的能力分两层,一层是通过打通系统底层,把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设备协同在一起,另外一层是通过云端的技术把多设备协同在一起。目前,荣耀同时在两个层面发力,可实现两个屏幕上展示同一个设备上的不同信息。

以消费者为中心 为用户带来畅快体验

日前,人民网财经研究院发布的《2021智能电视开关机广告调研报告》显示,消费者普遍对开机关机广告感到烦恼。赵明表示,荣耀是第一家提出开关机无广告的国内企业,也是目前还始终坚持智慧屏开关机无广告的厂家之一。

“荣耀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是以消费者为中心。”赵明认为,在硬件购买过程中,智能电视已经属于消费者,在开关机过程中插播广告是对于消费者权益的损害。所以,荣耀平衡利益和消费者体验之间,选择以消费者为中心,始终坚持开关机无广告原则。

据介绍,在“双11”当天,荣耀智慧屏X2将推出购机享三年免费质保服务。“荣耀对于产品的质量以及消费者的体验有绝对的信心。”赵明表示。

坚持科技创新 全场景战略稳步推进

在赵明看来,荣耀核心战略是将创新品质和服务作为战略控制点。面向未来,荣耀的核心市场竞争力就是产品与服务。

“荣耀的团队始终都有一个创业者的心态,选择一条正确而艰难的路,就意味着荣耀必须不断地创新和突破。”赵明说。

据了解,荣耀在通信、拍照、系统设计、隐私安全保护等诸多方面,始终在不断创新突破。比为提升拍照体验而推出的融合计算摄影,目前已在Magic产品中全面应用。

赵明表示,未来,荣耀还要打造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面向未来的产品系列,以及“1+8+N”等诸多品类。

“在‘N’方面,我们要把核心的连接能力、信任环、以及基于账户的管理能力、隐私安全保护能力构建强大,并把这些能力也赋能给合作伙伴。”赵明表示。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