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IMF总裁:中国经济增长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

2021年12月07日08:4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IMF总裁:中国经济增长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

  当地时间12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以视频方式参加“1+6”圆桌对话会,并发表讲话。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自上次会议以来,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但仍受到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出现、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她认为,为了保证世界经济复苏,每个国家的政策重点应放在接种新冠疫苗上,并根据新冠疫情和经济发展调整政策,并加快改革,以建设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尽管其势头目前有所放缓,但中国实现了真正的经济复苏。她把中国比作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并表示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中国经济增长,将不仅有利于中国,也将有利于世界。

  格奥尔基耶娃还在会议上提出了四个领域的全球合作,以让各个国家可以更好地合作支持全球经济复苏。其中包括:完成联合国2022年中70%人口疫苗接种的目标;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减少摩擦;尽快向净零碳排放实现过渡,并倾斜政策以支持这一目标;支持发展中经济体复苏过程。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国的气候战略正在形成,将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重要作用。此外,中国向非洲提供1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也是非常有益的。(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编:赵竹青、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