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vlog|看融媒体记者如何传递两会“好声音”

王绍绍

2022年03月09日15: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正在北京召开。

北京铁道大厦,是人民网记者入驻的代表委员驻地之一。据了解,民革、农工党,以及经济界别的委员下榻这里,每天有近10位委员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接受中外媒体记者采访。

从网络视频访谈间的搭建,到连线、采访、拍摄,再到视频素材的整理、剪辑……在全国两会的报道一线,记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流动的风景。此外,前方记者还会参与到分组讨论的报道中,在现场记录有价值的新闻点,及时为后方传递一手的重要信息。

记者“牵桥搭线”,各界“共听共识”,集思广益、务实高效的两会网络视频采访间,向世界传递着中国两会“好声音”。

(责编:王震、吕骞)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