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平安集团助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开展

2022年07月07日17:33 | 来源:中国网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平安集团助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开展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增强人民群众自觉防范、主动远离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平安集团深入贯彻“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相关工作部署,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多措并举开展内部教育,提高从业人员水平。平安集团高度重视从业人员水平提升,通过晨会及邮件宣导、课程推送、职场海报宣传等各项内部活动,积极倡导全体员工学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宣传月期间,邮件宣导覆盖集团及子公司各级管理干部和员工30余万人,职场海报共1,039个屏幕全天滚动播放,累计播放次数超过30万余次,晨会播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在集团全体95万余内外勤人员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

警企合作共建网安天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平安集团始终坚持探索创新,积极利用数字技术手段拓展“非接触”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宣传月期间,与深圳网警合作,共同录制以“养老防骗”为主题的《网安天下》电视栏目。节目中,平安专家联合深圳网警,用实际案例详细剖析如“投资新型金融产品”“投资养老产业”等针对老年人“钱袋子”的典型集资骗局,解读针对老年人的非法集资案例特征、手段以及非法集资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等,提示广大老年朋友警惕非法集资陷阱。节目总收视人数约50万人。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集团员工通过朋友圈、微博等渠道积极推广节目内容。自6月25日节目首播,电视及线上视频的传播总量已突破百万人次,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社会公众提高警惕,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集团牵头推进地区协同,“平安守护者”多点开花。平安集团积极推进子公司地区深入协同,建立区域联席机制,实现集团牵头,地区内机构联动、资源联通、活动联办的“三联”效应,以“平安守护者”为统一品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幅提高宣传声势与效果。宣传月期间,各地充分运用、整合自身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守护者”活动。如深圳地区,在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联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活动,活动覆盖2000余名高校师生;河北地区,机构联合送知识进农村,向村民宣讲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危害,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推广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活动,受到村民热烈欢迎与响应,活动参与人数达200余人。

一直以来,平安集团秉持打造有温度的金融的初心,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开展内容丰富、手段多样、突出实效的教育宣传活动。未来,平安集团将持续发力,探索集中宣教与日常普及相结合的新方式,推动消费者教育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为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生态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