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活力上海  消费升温(新时代画卷)

2022年08月12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松江大学城文汇路沿街的餐饮店、咖啡店人气兴旺,很是热闹。
  姜辉辉摄(影像中国)

  乔迁于大学路附近伟德路新址的复旦旧书店近期重新开门试营业,不少读者前来购书。
  王溶江摄(影像中国)

  傍晚的南京路步行街人来人往。
  海沙尔摄(人民视觉)

  长宁区凯田集荟步行街近日开街,现场各种摊铺琳琅满目,还有演员装扮成小丑为孩子助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杨建正摄(影像中国)

  游客在海昌海洋公园游玩。
  陈玉宇摄(影像中国)

  锦沧文华广场完成改造后焕新亮相,引入众多设计感十足的先锋品牌。图为一名顾客从AMIRI中国首家旗舰店外走过。
  王 冈摄(影像中国)

  比斯特上海购物村内上演了一场夏日时装秀,助力“五五购物节”。
  李茂君摄(人民视觉)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2022国际消费季暨上海“五五购物节”7月31日在沪启动。从7月至9月,上海将陆续推出“国际消费季”“全球首发季”“全城打折季”等活动,着力将“五五购物节”打造成为促消费稳增长添活力的重要引擎、支持市场主体持续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功能性平台。

  8月4日,2022上海咖啡文化周开幕,“虹桥国际咖啡港”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港。目前,上海每万人咖啡馆拥有量达3.16家,以近8000家咖啡馆的体量名列全球城市首位。

  连日来,一批全球首店、全国首店等高能级首店新店在上海亮相。上半年,上海累计引进各类首店366家,进一步提升“上海购物”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孟加拉国黄麻编织品、叙利亚古皂……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功能主平台虹桥品汇,汇集了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700多个品牌、6万多种商品。“进口嗨购节”放大进博会“展品变商品”溢出效应,让消费者“足不出沪”买遍全球。

  未来,上海将聚力打造连接全球时尚资源的集聚枢纽、科技赋能的时尚创意之都、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时尚消费地标。

  (本报记者  田  泓)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2日 08 版)
(责编:赵竹青、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