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浙江发布一季度“无废指数”

同比提升3.34分

2022年08月18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8月17日电 (记者江南)近日,浙江省发布信息:今年一季度,浙江省“无废指数”为79.74分,同比提升了3.34分。

  “无废指数”是生态环境部和浙江省共建“无废城市”数字化改革试点工作的成果之一,可以定量、客观评价各地“无废城市”建设进展成效。经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会同省级有关部门测算,本期“无废指数”各设区市排名前三的依次为杭州市(83.43分)、嘉兴市(83.07分)和宁波市(82.26分)。

  2020年初,浙江成为全国第一个以省政府名义部署开展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的省份。2021年11月,浙江“无废指数”首次对外发布。该指数发布以来,不仅促进各地固废治理工作,也有效提高了数据动态采集的准确性,推动固废数字化管理进程。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8日 14 版)
(责编:罗知之、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