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农业农村部部署秋季重大病虫害防控

2022年08月20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邱海峰)记者19日从农业农村部获悉,当前秋粮已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时节,也是水稻“两迁”害虫、稻瘟病等秋粮重大病虫发生和防控关键时期。农业农村部18日召开全国秋季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动员部署监测防控工作,要求各地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好防控攻坚战,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和农业农村部门努力下,秋粮重大病虫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没有对生产造成明显不利影响。但7月下旬以来,发生面积、虫口密度上升迅速。据统计,水稻重大病虫已累计发生5.3亿亩次,比7月中旬增加85%。加上秋季温度偏高、台风活动活跃,重大病虫呈偏重发生态势,部分地区存在较大成灾风险,防控工作仍丝毫不能放松。

  农业农村部强调,各地要坚定确保病虫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提高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覆盖率目标任务不动摇,抓好秋粮重大病虫防控。强化考核和绩效管理,层层压实属地防控责任。

(责编:袁勃、胡永秋)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