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湖北宜城:谷粒渐满 丰收在望

2022年09月24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宜城:谷粒渐满 丰收在望

风吹稻浪,遍地金黄。在湖北宜城,56万亩水稻陆续成熟,迎来了开镰收割。

在宜城市刘猴镇杨李、新垱等村,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稻秆,连片稻田如金色地毯,在微风中涌起麦浪。伴随着轰鸣声,水稻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将一粒粒稻谷收入“囊”中。谷粒渐满,丰收在望,村民的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刘猴镇位于宜城西南,今年水稻种植面积达6万亩。在今年持续干旱高温天气期间,当地精准储备、科学调度水源,保证了水稻正常生长。"虽然在扬花抽蕙期间遇到了干旱,但村里干部及时组织水源,稻田没有受到干旱,产量略有增产。"刘猴镇杨李村五组农民杨西法高兴的说,今年他种了9亩水稻,每亩预计产量可达1800斤。

作为全省粮食主产区之一,今年宜城市结合优质稻米产业链建设,大力推广优质品种,运用高产优质高效技术,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监测防控,水稻的产量、品质都有了提升。

宜城市农业农村局农艺师吴运明说:“今年,在高温少雨天气期间,宜城市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通过蓄水、引水、提水、疏通渠道等措施,有力保障了水稻灌溉用水。同时开展了病虫防治和叶面喷肥,应对高温天气。目前56万亩水稻进入成熟期丰收在望,预计总产35万吨,比上年增加0.9万吨。”

目前,宜城水稻已开始收割,预计到9月下旬即可全部收割完毕。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