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近日将择机执行第一次出舱活动

马帅莎
2023年02月09日09: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近日将择机执行第一次出舱活动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8日消息,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将于近日择机执行第一次出舱活动。

  自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顺利进驻空间站组合体以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已在轨工作生活70天,先后完成了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在轨轮换、科学实验机柜解锁与测试、应用载荷货物出舱、空间站及载人飞船设备巡检、出舱活动准备等工作,开展了在轨医学检查、失重防护锻炼及一系列空间科学实(试)验。

  同时,神舟十五号三名航天员还在空间站度过了新春佳节,先后推出了第二届“天宫画展”和“全球拍天宫”摄影作品展,向全国人民送上来自太空的新春祝福。

  目前,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空间站组合体运行稳定,具备开展出舱活动条件。“圆梦乘组”即将首次漫步太空。

(责编:申佳平、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风云三号04批卫星启动研制 支撑第三代气象卫星智慧观测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据中国气象局消息,2月7日,风云气象卫星研制与论证工作汇报暨风云三号04批卫星工程启动仪式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举行。 据介绍,风云三号04批卫星是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收官之作,包含一颗倾斜轨道降水测量卫星和一颗太阳同步晨昏轨道卫星,将进一步提升载荷探测能力、平台服务保障能力,通过与静止气象卫星配合,首次实现我国卫星高低轨协同观测的在轨验证,支撑第三代气象卫星智慧观测和体系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等十三部门发文:推动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黄盛)日前,由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正式对外公开。 《工作方案》指出,将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纳入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纳入分级诊疗和医疗急救体系,坚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公益性,充分发挥其在基本医疗服务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症诊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承担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培养、医学科研、医疗教学等任务,承担法定和政府指定的公共卫生服务、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援外、国防卫生动员、支农、支边和支援社区等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