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農村

質量追溯平台運行良好

農產品安全智慧監管

2017年12月03日04: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常欽)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今年上線以來運行良好。農業部負責人指出,建設國家追溯平台,是落實中央對食品安全要求、提升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能力的重大舉措。國家追溯平台上線運行良好,標志著農產品向實現全程可追溯邁出了重要一步。

  農業部印發了追溯體系建設指導意見,出台了試運行地區的追溯管理辦法,制定技術標准,建成國家追溯平台和配套的指揮調度中心,同時還開發了移動專用APP,開通監管追溯門戶網站和國家追溯平台官方微信公眾號。按照“部省聯動推進、縣域整建制運行、規模企業帶動、重點品種示范、協作機制驅動”的思路,在四川、山東、廣東三個省開展試運行。試運行地區精心組織部署,為下一步在全國范圍開展追溯管理試點奠定基礎。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3日 10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