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農村

江蘇太倉

大數據管好農村環境

2020年12月27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王偉健)打開江蘇太倉市璜涇鎮鄉村振興大數據中心的環境管理模塊,指揮大屏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示范村各點位的情況實時顯示,地上一顆煙蒂、一片碎紙屑都一目了然。平台管理人員輕點鼠標,下派工作單,即可安排人員第一時間前往處理,村裡的網格員可對處理結果上報回傳。

  依托“物聯網+大數據”技術,太倉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今年太倉建成了鎮級鄉村振興大數據平台,在農業生產、垃圾處理等方面建設了一張“監控網”,實現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長效管理的信息化、可視化與便捷化。貫通市、鎮、村三級的網格化聯動指揮平台,織起一張覆蓋全市的農村社會治理網絡。今年以來,太倉市社會綜合治理聯動中心平台收到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相關線索38150條,截至目前,已經處理完成34737條。今年,太倉市獲評“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一幅天藍、地綠、水清、村美的江南水鄉畫卷正全面鋪開。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27日 07 版)

(責編:胡永秋、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